ioNature: Wheat Field 互动麦田:供养生命的金黄麦粒里,隐藏着怎样未来的可能?

当我们提到「麦子」时,你第一个想到的关键词是?

粮食、生命、自然?

它能供养生命,从 5 月直到盛夏,从南方看向北方。麦子成熟,一片金黄。颗颗麦粒,仿佛金黄色的珍珠。

而麦子本身,似乎也是对个体生命的体察。从《麦田里的守望者》,到梵高的麦田,到林清玄的散文,充满了借麦子意象,反思内心感受,体察生命,寻求精神生活的表述。

麦子作为一种粮食作物,它的辞典意义是不言而喻的。在文学作品中的麦子,它也能够代表着不同的意向。

“全世界的兄弟们/要在麦地里拥抱/东方,南方,北方和西方”

—— 海子《五月的麦地》

 

 重磅消息!

ioNature: Wheat Field 互动⻨田

强势登陆 Maker Faire 2018 深圳制汇节!

本次 Maker Faire 现场,也将展出由 Deqing Sun 和 Peiqi Su 设计制造的互动艺术装置:ioNature: Wheat Field 互动⻨田。

当⼈⾛近时,颗颗⻨秆便会摇动,整体上形成阵阵麦浪。 就像人与⾃然间存在隐形的电流,互通互联。整个艺术装置在形式上和寓意上,表现人与自然通过科技互联为一体。

静静地放置在现场,它仿佛在问着所有人:

未来的 IoT 物联⽹世界是怎样的?

人类在通向万物互联的道路上会扮演怎样的⻆色?

由⼈类创造和控制的科技,在未来会完全控制我们周围的环境吗?

该作品如今已获 2018 德国红点传达设计大奖、2019 德国设计奖、2018 英国流明奖已入围决赛、2018 NYCxDESIGN 奖、2017 纽约设计奖金奖和银奖。

在现场的孩子眼中,摆动的麦子与机械装置的结合,新鲜而有趣。在成年人的眼中,麦田也象征着活力、鲜明的个性而不失本性。

而对于参与今年 Maker Faire 你的眼中,互动麦田又代表着什么呢?

 重磅消息!

10 月 12 – 14 日

来  Maker Faire Shenzhen 2018 

就可以和麦田互动啦!

体会自然与机械带给人们的诗意。

关于艺术家

他们来自纽约的跨学科艺术家。他们探索艺术、设计和技术的交叉,重点是人机交互。他们拥有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和设计的背景,他们使用定制的电子、软件和机械作为媒介,在精确的、人造的技术中承载情感和感受。他们最近的一个项目“蝴蝶效应”(Butterfly Effect)利用运动跟踪和电脑生成绘画技术探索了一个问题:个体如何影响世界?  http://thinkcreate.us/

关于策展团队

超常识科技MakerNet链接全球优秀创客,以“创造力”为核心,在不断实践中提炼出“创客思维”,结合全球最新的技术、材料、工具,提供一个富有创新且充满乐趣的创造力养成环境,激发创造意识,将想象力转化为现实。http://www.makernet.com


English Version:

ioNature: Wheat Field is an interactive kinetic installation that is activated by the presence of an audience. As one approaches, the stalks of wheat ripple in waves as if caused by the invisible currents created by the body moving through space. As you move, so does the wheat; you are interconnected.

The entire art installation visually and metaphorically illustrates the connection between the body and nature and the technology used to control it. The installation raises a few questions: What will the future be like when everything is connected? For better or for worse, what role will be we play in using technology to wield those connections? Will technology, which is created and executed by mankind, ever completely control our natural surroundings?

2018 年 深圳国际创客周主会场

10 月 9 日 – 14 日

2018 年 Maker Faire Shenzhen 制汇节

10 月 12 日 10:00 – 18:00

10 月 13 日 10:00 – 18:00

10 月 14 日 10:00 – 16:00

 活动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蛇口望海路 1187 号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

深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柴火创客 / 超常识MakerNet

独家协办单位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首席展馆支持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2018 深圳制汇节赞助商

2018 深圳制汇节合作机构

2018 深圳制汇节合作媒体

独家报名平台

独家摄影平台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面朝大海一起造!

媒体合作通道:

WeChat:17666562213

E-mail:yunning.zeng@makernet.com

发表评论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