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狂欢,你不得不体验的创造力大冒险 | Maker Faire Shenzhen 2018

今年 2018 Maker Faire Shenzhen 制汇节

即将正式开启!

Maker Faire Shenzhen 的第七年

我们为你准备了零距离感受前沿科技的市集!

与创客面对面交流的论坛!

以及感受亲手造物乐趣的众多工作坊!

10 月 9 日 – 14 日

2018 年深圳国际创客周主会场

10 月 12 日 – 14 日

 2018 Maker Faire Shenzhen 制汇节

即将正式开启!

南山蛇口海边的顶级艺术空间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跨界遇上 DIY 气质十足的智造者

上演全球最热的创客嘉年华活动!

科技爱好者、手工艺人、父母、

教师、艺术家、学生、商家,

以及所有平时找不到人分享 DIY 精神的你

Come on, Makers! Let’s Party!

创客市集
Maker Bazaar

来自 30 个参与国家,150 个创意展位

上千个全球创意项目

最新最潮的创客产品

都可以在市集一饱眼福了!

创客面对面交流,体验创造的乐趣

在现场感受下 Maker 的精神!

带你看遍创新教育、新兴技术、趣味科技的最新产品

 创客表演 
Maker Performance

Touchy 是来自香港艺术家萧子文的作品,通过一个可佩戴的装置,直接把一个人变成一个活相机。

当 Touchy 与人接触时,才会看得见东西,如果你触摸与望著 Touchy 10 秒,便会帮你拍照。别小瞧这个设计,不管是哪一场活动,只要带着这款相机,现场每个人都会玩嗨了!

BIG CLAPPER 适用于商店、运动会、派对等 500 种不同场景,还内置了 30 种元气应援口号,通过运动传感器,欢迎你来,欢送你离开,随时随地为你鼓掌,让你高兴得忘掉他是一个机器人。

拍掌机器人长着可爱的外形,通过传感器与观众互动,应用场景广泛,此前在日本玩具展、淘宝造物节中,已经火过一圈了!如今来到深圳,就等你去 cue 它啦。

世间万物是造物者的作品。无论是废弃的乐器,还是破碎的零件,都隐藏着属于自己的生命力——受造物乐队 Creatures Band 由此诞生。

历时 150 多天,收集上百个乐器,上千个零件,这些看似「废弃」的东西,经过造物者精心改造,重新焕发生命力,变身乐手。目前,乐队成员由三名吉他手、一名鼓手、一名钢片琴手和一名钢琴手,以及一名人类歌手组成。

你有没有想象过有一天,你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衣服随着余晖闪烁着光芒,造型跟着体温的变化,而改变衣服之间可以互动交流。

MakeFashion 是一个来自加拿大的创客时尚团队,集合了时装设计师、艺术家、工程师、创客。他们有着时尚才华和前沿的可穿戴技术,和世界各地的设计师强强联手,打造最具特色的时装表演。你以为只是简单的走秀? 你所看到的衣服,都是有故事的衣服!

Higekita 3D planetarium 是一个开源移动式 3D 天文馆解决方案,长期在日本全国提供投影和天文教学工作,这次特别邀请到他们,来到深圳 Maker Faire 带来这独特的体验机会。

采用针孔式投影机,星量高达 6000 颗左右,同时也会演示星座排布,你可以在这里学习投影和空间的知识。不管是亲子或是情侣,都可以屏息凝神,一起进入这场人造梦境,体验纯粹之美。

 创客装置 
Maker Installations

你知道的!每年的 Maker Faire 总会有一只超大的机器人在入口等着你。今年的机器人,可不是做好再运过来噢:自己做!

每一个参与者,进入现场后,可以亲手用气球拼装成一个巨型机器人。这样想想,今年的拍照打卡装置,可是每一位参与者,自己动手做出来的感觉别提有多棒了!

艺术家拉里·莫斯 Larry Moss 和凯莉·奇特尔 Kelly Cheatle 已经创造了共创气球艺术装置,不管是小朋友还是老人,都能玩得开心创造自己的作品。如今,他们多个作品已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主题,他们独特的艺术作品和屡获殊荣的插画作品已在世界各地展出。

作为美国知名未来主义漫画家,他的漫画设计搞怪。曾任加州的城市规划师和未来趋势分析师的他,通过漫画「发明」过「有浴缸的汽车」、「带灯头的鞋」、「可移动变形沙发」而他的许多预言最终最后都成真了。

他习惯将自己对未来的设想描绘在纸上,他为白日梦者、沮丧的发明家、乌托邦人士和电子爱好者提供了脑洞大开的丰富素材。他称自己为「一位非正式发明家、异想天开者和未来学者」,一位 80 岁依旧天马行空,脑洞大到不行的漫画预言家!

ioNature: Wheat Field 互动⻨田是由 Deqing Sun 和 Peiqi Su 设计制造的互动艺术装置。当⼈⾛近时,颗颗⻨秆便会摇动,整体上形成阵阵麦浪。就像人与⾃然间存在隐形的电流,互通互联。

未来的 IoT 物联⽹世界是怎样的?人类在通向万物互联的道路上会扮演怎样的⻆色?由⼈类创造和控制的科技,在未来又能完全控制我们周围的环境吗?或许你能在现场找到答案。

MakeFashion Edu 创客时尚教育是来自加拿大的国际性非盈利创客教育项目。通过工作坊、社区活动、大型走秀等形式来,把科技与时尚跨界结合,从而激发儿童的创造力、动手能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今年此项目已在蛇口社区连接超过 400名来自 8 所中小学的师生,并制作出 20 件精美又创意的作品。而作为参与者的你,在周六夜只需来到现场,便可欣赏这场光影时尚秀。

 创客工作坊 
Maker Workshops

Wow!结合科技与时尚,

制作最 blingbling 的可穿戴电子配件 ?

Wow!动手造小车

用自己设计的作品参加无动力竞速比赛 ?

Wow!用最普通的美纹纸

零门槛创作心中的“纸”世界 ?

NerdyDerby 无动力四驱车来自美国,是没有任何规则微型车竞赛游戏,小朋友需要自己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小车,在现场进行一次有趣的竞赛。

在现场,你能学会把一堆塑料垃圾变成铅笔袋或者钱包,体验用创造力让世界变得美好的快乐。学会这个方法, 任何人都知道如何更好处理塑料袋或瓶子,并再次将其变成有价值的东西。

TAPIGAMI(纸写生)是美国艺术家 DannyScheible 独创全新艺术形式,是一种具有高度艺术性、教育性、社会参与性的社会雕塑艺术。Danny 用大家日常接触的美纹纸进行艺术创作,随处可见的材料缺出惊人的“社会性雕塑”

  更多精彩工作坊!  
Maker Faire Shenzhen Workshop

工作坊独家报名渠道▼

 创客论坛 
Maker Forum

作为年度的重磅板块,我们邀请到

9 位来自全球的城市实验家

10 月 14 日登陆柴火自造谈创客论坛

Maker Faire Shenzhen Forum

论坛场地: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3L 境山剧场

  看点在这儿!  
Maker Forum

作为美国本土最酷最炙手可热的的活动,火人节每年都吸引了无数的创造者们,硅谷精英们更是趋之若鹜。城市里充满了缤纷炫目的主题营房,天马行空的声音与光影装置以及各种穿着奇装异服的参与者。

Ian 作为 Burning Man 火人节项目的国际区域代表,带着丰富的艺术装置创作与社区连接经验,他将在现场告诉你,他们是如何在几天的超短时间内,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疯狂艺术家聚集在这片干盐湖地上,凭空新建起一座「城市」!

在设计互联的境山剧场里,他会在现场告诉你:Hey,我们就是这样打造了火人节。

「越在地,越国际」这句话,Carrie Leung 是最好的践行者。作为深美国际学校的老师,当「创客」一词还没在深圳大火时她便在深圳校园中,创办了创客教室,带着孩子们从动手中学习创客技能,孩子们便是这样成为了一个个小 Maker。

而她也将 MakeFashion 这个原本充满复杂科技的数字时尚项目,摇身一变成为了孩子们最爱的活动。在 2018 年的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的场馆内,她用了 3 个月时间,带着孩子们将天马行空的服装概念图亲手打造成一件件真实的数字服饰,一场光影走秀也在孩子们欢欣雀跃中绽放。

作为一位生活于野外的研究人员,怎么能没有一点 Maker 精神?Andrew Quitmeyer 便是这样想的,在丛林里可没有车库!但运用自己的工程学知识,加上一点冒险家精神他开始在野外,搭建属于自己的创客空间

对了,他也是「数字自然主义」的研究主导人,因为实在太酷了,所以在 Discovery 探索频道,他还曾拥有一档自己主持的 TV Show:《Hacking the Wild 入侵大自然》,一位 Digital Survivalist 的诞生!

  完整嘉宾名单  
Maker Forum

于此同时

创客论坛也正早鸟票火热发售中!

跟着 9 位城市实验家,

开启 4 小时跨界狂想的烧脑体验!

长按图片扫描二维码,现场检票入场

注:购票后不支持另行退换

 

除了上面的一系列亮点

现场还有更多项目和惊喜,等你来玩! 

2018 年 深圳国际创客周主会场

10 月 9 日 – 14 日

2018 年 Maker Faire Shenzhen 制汇节

10 月 12 日 10:00 – 18:00

10 月 13 日 10:00 – 18:00

10 月 14 日 10:00 – 16:00

 活动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蛇口望海路 1187 号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

深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柴火创客 / 超常识MakerNet

独家协办单位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首席展馆支持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2018 深圳制汇节赞助商

2018 深圳制汇节合作机构

2018 深圳制汇节合作媒体

独家报名平台

独家摄影平台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面朝大海一起造!

 

媒体合作通道:

WeChat:17666562213

E-mail:yunning.zeng@makernet.com

发表评论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