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印解除!你没见过的水光涂鸦

相信不少的朋友都对即将来临的Maker Faire Shenzhen 2017深圳制汇节期待满满,毕竟为了给大家准备足够多的惊喜,这次活动内容可是藏得严严实实的,不过也是时候放出一些大招来吊吊你们的胃口了。

水和电碰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样的反应?

我们从小就接受这样的告诫:

湿手的时候不能碰电源….

打雷下雨的时候不要靠近电线杆……

大多数情况下,水和电在一起都会造成暴击…..

但是今天,我们要让你认识到另一个神秘的力量

<隐藏着黑暗力量的钥匙啊,

在我面前显示你真正的力量,

跟你定下约定的maker命令你,封印解除!>

艺术家Antonin Fourneau和他的

水光涂鸦(Water Light Graffiti)

艺术家将被磨平的LED灯珠焊接在PCB板上,组成一个大型的LED灯墙,设置好灵敏的传感器在接触到湿度信息后,神奇的事情就发生了:

灯珠在接触到液体后依次发光亮起,

而经过一段时间水分蒸发之后,

光便又消失了。

如此一来,想要在上面写字,速度要够快,否则还没写到最后一个字,前面的字体就因为水分蒸发消失掉了。(不得不说,写字快的小伙伴们,你们666)

当然,除了刷子,你也可以用水枪让这些灯珠发光!水枪的水柱越强,可以表现出来的字体或是图案就会越亮,也就是说你可以控制光的深浅!更有趣的是,几乎所有你能想到的物体,只要是湿的,都可以是画笔:湿手,水枪,甚至雾化器。

至于涂鸦手法,那就看个人喜好了。

你可以整盆整桶往灯珠墙上泼水,写意泼墨一般,就像打翻了银河,散落一片灿烂星海。

你也可以精致婉约,用更温柔的方式来激活这些光因子,比如用一把刷子,在灯珠墙上画出精致的图案。

来自法国巴黎的艺术家Antonin Fourneau便是这个水光魔法创造者。他是艺术和互动艺术背景出身,目前在法国巴黎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ENSAD)任数字艺术教授,一直致力于大众文化的互动、体验研究

水光涂鸦这个项目就是他从街头文化代表涂鸦为入手点,结合新型材料体验做出的装置。目前这个项目已经在巴黎、马德里、日内瓦、东京等多个国际灯光艺术节、艺术展览上展览过。

艺术家表示,这个装置是想让大家体验用全新的材料(水+灯墙)来呈现街头涂鸦艺术,既环保又能重复利用。试想一下,如果你的家里或者城市里,有一面这样神奇的Waterlight Graffiti墙,就代表你一年365天你都可以拥有不一样的背景墙,感觉像是省了一个世界的装修钱呢。

况且下雨天,你还能直观看到大自然的涂鸦手法呢

说了这么多

想不想来亲身感受一下

隐藏在黑暗中的水光魔法呢?

2017年11月10-12日

Maker Faire Shenzhen 2017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留仙洞校区)

不要错过Maker Faire Shenzhen 2017

一面3.6×1.6m的灯珠墙

我们等你一起来收走这张水光库洛牌

 (点击阅读原文可看完整施法过程哟)

柴火创客空间是中国第一个将Maker Faire引入的机构, 自2012年以来,累计举办了五届Maker Faire Shenzhen和首届Maker Faire Chengdu(2014年成功将Maker Faire Shenzhen做到全球七大Featured级别),共计吸引来自全球47个国家近千个创客团队到中国交流展示合作,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创客交流活动。

目前还有少量赞助席位未定,需要了解活动赞助详情,请联系sponsor@chaihuo.org

加入专业观展团请联系 yu.ye@chaihuo.org

媒体合作请联系 lily@chaihuo.org

(长按二维码,开启水光魔法世界)

发表评论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