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我们在万科云城设计公社“再”见

全球200多场Maker Faire中,我们是唯一一个每年都会更换场地的独特存在。这其实是一个自豪又悲伤的事儿,毕竟每年更换场地,就意味着每年都得从零开始、与场地合作伙伴的各种对接。

但2019年,我们遇到了让我们下定决心打破这个传统的场地合作伙伴。没错,今年我们将继续携手深圳万科云城,将活动举办于万科云城旗下的万科云城设计公社。而你,也会与我们一起见证、创造历史,在同一个场地感受两场MFSZ啦。

留仙洞总部基地的核心:万科云城

万科云城作为万科集团产城融合的标杆项目,位于留仙洞总部基地核心板块,总占地面积39.4万㎡ 。留仙洞总部基地,是深圳六大总部基地和15个重点开发建设区域之一,也是国际化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转化与应用示范基地,以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精准医疗、物联网等)为主导产业。作为地标级智慧互联城市综合体,万科云城完全自主运营涉及业态包括设计公社、泊寓、酒店、商业、产业办公等。这是一座集创新产业办公、都会休闲娱乐、生态绿色文化、时尚消费、智慧生活为一体的微缩城市。万科云城片区作为留仙洞总部基地的先发项目,将携手深圳市政府共建深圳“硅谷”,把科技园及留仙洞片区打造为中国的高新中心。

万科云城设计公社

设计公社俯瞰图,是不是超帅

而Maker Faire Shenzhen 2021的活动场地所在的万科云城设计公社,地处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核心位置,位于万科云城北绿廊,以设计新集群为定位,总占地面积约10㎡。设计公社4大地块由10余位行业顶尖建筑师分别设计,遵循着以建筑空间重组建筑设计产业生态的理念,对传统进行大胆颠覆与创想。设计公社空间整体使用体验独特,通过多个水平面互相穿插融合的巧妙设计,使整个办公园区在保持相对独立性和安静氛围的同时,也与公园绿地融为一体。

设计公社细节

设计公社,致力以全新产业模式,颠覆现有产业链。在推动行业重构、重塑行业规则的过程中,设计设计的未来。通过万科在设计行业的经验、平台资源和影响力,汇集建筑产业上下游资源,形成融合、协作的新生产集聚方式,实现产业的集聚和重构,成为孵化建筑设计产业的全新生态系统,并且通过“设计的力量”最终实现“行业的变革”。2019年,设计公社被评选为“市级文化创意园”。

MFS论坛场地

作为活动主办方,挑选活动场地,我们会投入大量精力进行场地调研,不仅要确保场地适合,同时还也希望场地能够契合我们的理念,让Maker Faire社群与本土不同场地所承载的社群有更深入的跨界交流、协作乃至共进。

2017年初,定位升级之后的柴火创客空间正式入驻设计公社。作为设计公社的一员,我们一直希望能借助Maker Faire Shenzhen,与公社内的成员、企业、生态有深入的交流与协作。同时,设计公社的“聚合设计行业上下游,推动行业重构”整体运营理念,都与近几年我们在建立深度服务产业升级的国际创新平台上所作的努力不谋而合。再加上2019年双方在大湾区国际创客峰会暨Maker Faire Shenzhen 2019的顺畅的协作配合,将活动留在设计公社就成了自然而然的选择。我们希望今年的二次合作,可以开启创新者社群与万科云城设计公社生态的深度对话与链接。

 

大湾区国际创客峰会暨
Maker Faire Shenzhen 2021
创新力联结产业,生产力链接世界
11月20-21日
深圳南山留仙洞总部基地
创科路与打石二路交汇处
万科云城设计公社
敬请期待,同一场地的深度玩法

目前,活动展商招募火热进行中,如果你/你的团队/公司想借助这个国际化平台,展示你的最新创意、项目与方案,建立更多社区或产业的连接,戳此了解展览详情,欢迎扫码报名申请展位:

MFSZ 2021 Call for Makers

通道开放时间

2021/06/18-2021/09/30

大湾区国际创客峰会暨Maker Faire Shenzhen 2021

11月20-21日(周末)

创新力联结产业,生产力链接世界

 

 

发表评论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