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来这里就没错了!| Maker Faire Shenzhen 2018 最终攻略

2018 Maker Faire Shenzhen 制汇节

科技爱好者、手工艺人、父母、

教师、艺术家、学生、商家,

以及全部热爱这场城市嘉年华的参与者,

周末好时光,我们现场见!

 PART 1.创客市集 

Maker Bazaar

来自 30 个参与国家,150 个创意展位,上千个全球创意项目,现场全是最新最潮的创客产品。

 PART 2.创客表演 

Maker Performance

直接把人变成活相机!Touchy 与人接触时,才会看得见东西,如果你触摸与望著 Touchy 10 秒,便会帮你拍照。

通过运动传感器,欢迎你来,欢送你离开,随时随地为你鼓掌。在日本玩具展、淘宝造物节中,已经火过一圈了!

废弃的乐器,还是破碎的零件组成的非人类乐队!乐队成员有三名吉他手、一名鼓手、一名钢片琴手和一名钢琴手,还有一名人类歌手。

衣服随着余晖闪烁着光芒,造型跟着体温的变化,而改变衣服之间可以互动交流。我们就想把传感器和灯光装在衣服上,谁说这不是未来呢?

 

PART 3.创客装置 

Maker Installations

今年门口的 Makey 机器人,需要每一位参与者,自己动手来做!一起来亲手拼成一只巨型 Makey 吧!

来自美国的 Steven M. Johnson,可是一位 80 岁依旧天马行空,脑洞大到不行的漫画预言家!他要在现场跟你聊聊脑洞,再盲购一张你意想不到的惊喜画作!

当⼈⾛近时,颗颗⻨秆便会摇动,整体上形成阵阵麦浪。就像人与⾃然间存在隐形的电流,互通互联。

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创意,我们不仅都做出来,而且还开了场大秀!在周六夜只需来到现场,便可欣赏这场孩子们打造的光影时尚秀!

 

 PART 4.创客工作坊 

Maker Workshops

NerdyDerby 无动力四驱车来自美国,是没有任何规则微型车竞赛游戏,自己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小车,在现场 PK 吧!

把一堆塑料垃圾变成铅笔袋或者钱包,体验用创造力让世界变得美好的快乐。

Danny 用大家日常接触的美纹纸进行艺术创作,随处可见的材料缺出惊人的“社会性雕塑”

工作坊时间表 

Workshop Schedule

 PART 5.创客论坛 

Maker Forum

Ian 作为 Burning Man 火人节项目的国际区域代表,带着丰富的艺术装置创作与社区连接经验,他将在现场告诉你,他们是如何在几天的超短时间内,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疯狂艺术家,聚集在这片干盐湖地上,凭空新建起一座「城市」!

当「创客」一词还没在深圳大火时,她便在深圳校园中,创办了创客教室,带着孩子们从动手中学习创客技能她用了 3 个月时间,带着孩子们将天马行空的服装概念图亲手打造成一件件真实的数字服饰,一场光影走秀也在孩子们欢欣雀跃中绽放。

在丛林里可没有车库!但运用自己的工程学知识,加上一点冒险家精神,他开始在野外,搭建属于自己的创客空间。因为实在太酷了,所以在 Discovery 探索频道,他还曾拥有一档自己主持的 TV Show:《Hacking the Wild 入侵大自然》

论坛安排

Forum Schedule

 除了上述的一系列亮点 

 现场还有超多板块等你来亲自探索! 

 什么时间入场呢?

活动具体开放时间如下

10 月 12 日 10:00 – 18:00

10 月 13 日 10:00 – 18:00

10 月 14 日 10:00 – 16:00

 需要提前报名吗?

工作坊和论坛需要提前在活动行报名页面预约参加,

其他板块以及现场均为免费入场不需报名。

带上好朋友们和好心情,直接入场玩起来!

 位置在哪儿?

深圳市南山区蛇口望海路 1187 号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三天应该如何安排?

除时效性的工作坊外,大部分内容都将在 12 -14 日有完整呈现,具体内容可以点击下图放大查看。

1. 完整体验手册奉上! 

Maker Faire Shenzhen 2018

抵达了现场面对那么多项目,可别头晕,打开我们为你准备的导览手册,一项一项慢慢玩!

在 Maker Faire 2018 导览手册中,我们为你准备了⏱ 工作坊时间表? 论坛安排 ? 场地地图等你所需要的资料。

点击这里获取:Maker Faire Shenzhen 2018年导览手册

2. 对着镜头笑一个! 

Maker Faire Shenzhen 2018

今年 Maker Faire 新增现场 3 天的现场照片直播

现场将有一位神秘摄影师

巡回捕捉每一位参与者的精彩瞬间

如果被拍到了灿烂笑容

不妨在现场找到「照片直播二维码」

或者在“MakerFaire制汇节”公众号菜单找到「现场照片」

感谢独家摄影平台 VPhoto 的合作

他们家的摄影师,能把你拍得超帅!

主办单位

深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柴火创客 / 超常识MakerNet

独家协办单位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首席展馆支持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2018 深圳制汇节赞助商

2018 深圳制汇节合作机构

2018 深圳制汇节合作媒体

独家报名平台

独家摄影平台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面朝大海一起造!

媒体合作通道:

WeChat:17666562213

E-mail:yunning.zeng@makernet.com

发表评论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